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正式營運的茶仙少了試賣半價的光環真的很可憐,記得當時最常看到的景象就是客人總在遠處遙望我的價目表,眯眯眼用力看我的品項,真的都不敢接近,我都覺得國防部應該要來跟我收購我的價目表,這樣敵人也會不敢接近我們,甚至更常有經過茶仙看了一下價目表,因為好奇又倒退兩步再看一下之後又前進兩步離開,可是又還是沒看清楚於是再倒退兩步的反覆跳著恰恰,當時我都想把陳小雲的「愛情的恰恰」當做茶仙主題曲了,這樣的「恰恰日子」也過了一陣子。


  有一天我之前的吉他學生來探望我,後來他仔細的看了我的價目表。

他說:老師你的價格很硬喲!

我說:沒辦法啊,我不小心把材料都用的太貴了。

他說:你有沒有考慮來個2開頭的飲品,例如25元的飲品。

(當時茶仙的紅茶綠茶都是30元)

我們倆邊想邊聊天。

後來小哲說:其實你可以賣一個叫做「珍珠水」的飲品。

(好吧!本來不想介紹他的,可是終究還是要打出他的名字,讓我們掌聲歡迎我曾經的吉他學生"王小哲",小哲其實是一位很資深麵包師傅,外表老實說不醜還挺帥的,(好奇怪的誇獎😭)然後記得還沒開茶仙的時候,有一陣子我非常迷做麵包,之後小哲一直在臉書關注我的作品,(有點偷窺的感覺)後來他就跑來我當時的吉他教室教我做更專業的麵包,如今他身在「統鮮麵包花園」做二手職位,地位崇高,令人尊重景仰!) 

 

「小哲一直引以為傲的假文青照騙。」

  

「這就是我當初的軟歐麵包作品,我真的會做麵包的。」


讓我們回到剛剛聊天的現場


我一聽到:那是什麼啊?

小哲說:就糖水加珍珠啊。

我回答:幹!這麼簡單!等一下被客人"巴頭"

小哲笑笑的回答:不會啦!真的很好喝,以前小時候沒錢買飲料,跟同學坐在公園聊天聊到口渴都會跑去買一杯來止渴。

我吃驚的說:這真的行的通喔?

小哲說:不然你試試看。

於是我就把冰糖加到冰水裡在放入珍珠,我跟小哲品嚐後。

小哲:對啦!就是這味道!

我說:這樣25元太靠北了!我不要被巴頭,我要給他昇華有價值。

於是我想了一下,我把四顆金桔擠壓丟進去,然後小哲跟我再品嚐一次。

小哲:哎唷!對味唷!這個好喝又營養。

我說:這樣子才對的起消費者啦!


(因為珍珠時常賣完,茶仙每天只煮一次珍珠,出爐時段都會在下午快兩點的時候,所以後面才演變"檸夏寒天水"這品項,也就是把珍珠換定變成寒天晶球啦) 

  

「之後還推出轟動的少女心珍珠。」


  這個品項也讓茶仙第一個有2開頭的飲品,老實說當時推出後還真的有賣出去。


  接下來才是真正進入這一篇小說的真正主軸啦!他不是雄中生可是他是茶仙史上最資深的靠北諧星「茶仙囝仔」!你們準備好了嗎?!讓我們隆重歡迎👏👏👏即將得肺癌的道明中學"宋冠呈"👏👏👏法號"送灌腸"%E6%9C%AA%E5%91%BD%E5%90%8D

「你說~這長相諧不諧~」


  曾經為了兄弟的一句話,不顧家人反對,單槍匹馬一人跑去~















「割包皮」


(雖然純屬虛構,不過這種行徑對認識他的我們來說,真的不意外)


  男人中的男人!男人中的極品!只要他的出現總有歡笑聲,只要有他的地方總會散發菸味,他若站在同一個原點超過十分鐘,大家都很擔心他會被自己所丟下的「煙屁股」淹沒。


  記得第一次遇見"灌腸"的那畫面,到如今我還深刻烙印在我記憶裡,放學時學生們穿梭在同愛街,有如兵荒馬亂的畫面,人群中一眼望去看到一位不像學生的學生,特別屬目特別吸睛,完全不管自己是學生的身份,嘴中悠然自得的叼著一根七星(香菸的牌子),走向茶仙。

拿下香菸後「灌腸」:老闆!來一杯最便宜的飲料!馬的~我身上沒什麼錢,等一下還要吃飯。

我笑笑回答:喝飲料是很簡單的事,別想太多,這杯我請你,檸夏珍珠水好了,酸酸甜甜又好喝,還有珍珠可以嚼。


記得當時灌腸喝下第一口後,就開始他推薦檸夏珍珠水的日子了,我不得不說「送灌腸」人面挺廣的,每次他出現都會拉著一些同學來茶仙買飲料,而且還拉的挺猛的。


灌腸邊拉同學邊說:幹!我跟你說!真的很好喝!這一家真的很好喝!不好喝算我的!不然我請你抽菸!幹~快來喝啦~


  這小子當時真的很給力,不誇張的跟你們說,他還曾經直接熊抱正準備要在神X本舖點飲料的同班同學,原裝進口的直接運到茶仙來買飲料!


  茶仙的飲料品質也慢慢的在學生中口耳相傳,生意也慢慢的越來越穩定,灌腸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多,茶仙門口前的煙屁股也越來越多。


  灌腸出現時嘴中叼一根,到達茶仙時再點一根,跟我聊天時又來一根,離開時再來一根!他是我第一位看到用生命在認真抽菸的男人。


  就這樣子到了他即將要畢業的現在。

  

  有一晚灌腸叼著菸走來跟我說:老大~其實我有一個夢想。

我轉頭回答:你準備要講幹話了嗎?

灌腸回應:沒有~先把正經的話講完,我們再講幹話,好嗎?

(就這樣我們倆又講了一堆又一大堆的幹話,還笑到岔氣笑到喉嚨沙啞)

直到我們又切回正題,灌腸收起笑容,準備要發表他偉大的夢想時,第一句話還沒說完,卻被口水嗆到!我們又繼續笑到岔氣!所以這一晚我們倆都沒有討論到他偉大的夢想。


  過沒幾天他拿著一件T恤,上面印著「勇敢高雄人」,老實說還挺好看的。%E6%9C%AA%E5%91%BD%E5%90%8D

「這就是灌腸當初設計的衣服,兄弟們也拍了一系列的宣傳照幫他做行銷,重點是,我穿上的第二天就出車禍了,只為了閃躲一隻鴿子🐦。」


我問他:這是你訂做的嗎?

灌腸面無表情:差點笑到掛急診的那晚就是要跟你說這一件事情。

我問他:你做這個要衝三小?

灌腸回答:我想要創造一件有正面能量的T恤,然後大家穿上去後就會為身為高雄人而驕傲!

我看著他:你做幾件?

灌腸回答:10件。

於是我說:1010個小貓咪穿,這樣驕傲不起來唷,做多一點啊。

灌腸回答:幹!啊我就沒資金啊!


我心想,曾經在我最需要生意時,他都這麼挺我,(雖然用很靠北的手法)今天我有能力完成自家弟弟的這個夢想對我來說不算難。


於是我回答:你明天給我跑去下一百件的訂單!訂金跟尾款你不用擔心!茶仙挺你一個夢想!

灌腸轉頭看著我:幹~請容許我再一次叫你一聲大哥! 

 

「最哭的是,當時大家都努力穿,唯獨灌腸不穿,這是什麼道理?很明顯他離開畫面的那隻手,手上一定刁根煙🚬。」  


當時我跟他說,你就現在開始預購,開始接單,什麼都不要想,沒想到他的人緣還真的挺好的,所有朋友都幫他推廣勇敢高雄T,三天時間一百件賣到追加訂單!這小子還真不是省油的燈,還真沒讓我失望。%E6%9C%AA%E5%91%BD%E5%90%8D

「之後我們還推出茶仙的聯名款。」


#我們都穿勇敢高雄人

#天無絕人路

#茶仙這杯我無愧

#茶仙小說不營養茶仙飲料很營養

#茶仙出奇葩藴育幹話王

#你們喝的不只是飲料你們喝的是故事

#茶仙拯救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鴻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