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先說好這一篇會比較噴淚,也會比較不好笑,可是蠻勵志的。


  帶著無助絕望的心情創造出的一杯飲品,這杯也應該算是同愛街名產之一了,它叫「桑心奶茶」。 

 

  茶仙是在2015年的那個暑假誕生在同愛街裡,那時的我每天都在想一件事情,就是萬一天氣冷了怎麼辦?總不能讓學生們等我用瓦斯爐加熱飲料再交到他們手上吧,這樣太慢了,因為每位學生都急著填飽肚子再買杯飲料後衝到補習班上課,這過程可說是分秒必爭啊!於是,桑心奶茶就這樣誕生了。


  每天10點開店,開完店後就是等待客人上門買飲料,可是偏偏就是沒有客人來買飲料,一整個大白天到下午學生出現,我才賣57杯飲料,那種孤獨的日子真的很辛酸,也默默的忍受冷嘲熱諷。

只要有人走過茶仙我就是大喊:你好!、歡迎光臨茶仙!、嗨!午安!等等⋯

喊到我的喉嚨沙啞,我還是喊著祝福的歡迎詞,就連晚上9點半以後有學生下課回家路過茶仙我還是會喊說:同學路上小心唷!

從有聲音喊到沒聲音,一度還以為我喉嚨是不是長繭了,因爲喉嚨真的好痛,可是又能怎麼樣呢?我一定要拼了命的更努力才行!就算賠上這條命我也絕不退縮膽怯!因為我沒資格輸。 

 

「送牛奶的大哥曾經跟我說過,第一天跟你認識我就知道你會把茶仙做起來,因為你的眼神跟一般人不一樣。」

  每天收完店帶著疲憊與傷痕纍纍的身軀回家,打開房門老婆孩子也都沉沉入睡了,洗完澡坐在床邊翻著厚厚沈重的帳單,每一張都至少3000起跳。

這張今天到期限了,那張明天那兩張大後天,沈重的帳單壓到我喘不過氣來,為什麼會這樣?簡單來說,我之前做了一個投資然後錢都被捲走了,就這麼簡單。

開茶仙是我用盡最後一口氣建造完成的,我把我最後僅存的資金全部投入,所以就算要我拼了這條命,我也絕不退縮膽怯!所以我根本沒資格輸!


  就是這種情況下才朔造出不到一年時間,茶仙讓全台灣北中南大學生看見也讓補習的學生看到與認同。

那時就是憑著:絕對執行我所有想法,馬上改進,迅速執行,絕不囉嗦,不找藉口,勇往直前,累不死就繼續幹的衝勁。


  有一天我騎著機車在補貨的過程中想到一個泡飲料的方法,要是把我店內的新鮮桑椹果醬跟鮮奶混合然後再加上一些綠茶,之後再加入熱開水,這樣不就可以馬上變成熱飲了嗎?不過要取什麼名字好呢?桑椹奶茶?這好像沒人會買,桑什麼好呢?然後突然想到桑心奶茶這名字,可是又覺得太狂了,不過又回想起,我還有一杯更狂的「愛情的盡頭」,於是我當時的心態就是(死馬當活馬醫了),茶仙就霍出去了吧!


(結果四大果醬奶茶就這樣誕生了:桑心奶茶、蘋什麼奶茶、柚見雪奶最後就是壁咚奶茶了。)


  回到店裡馬上一試,哇!成功了耶!而且味道還很特別,顏色也挺療癒的。

此時又一位「茶仙囝仔」出現了,他就是百六級雄中學生會會長「陳起軒」。 

 

「跟我一起做出最狂的一堆事,我心愛的老弟,陳起軒。」

我轉身看著起軒:ㄟ!我發明了一杯很特別的飲料耶!

起軒好奇的跑到我面前:這顏色還挺酷的耶!我喝喝看。

起軒喝完後,我認真的問:你覺得怎樣?

起軒看著遠方轉回來我的面前:靠~這杯我喜歡!它叫什麼名字?

我睜大眼睛有自信的說:「桑心奶茶」!

起軒笑得差點倒在地上:靠!這個酷!這個酷!


  桑心奶茶就這樣問世了, 我還用奇異筆在杯膜上簡約又直接的畫出傷心的眼睛在流淚,我一開始還很擔心學生們會不喜歡,沒想到當我售出的第一杯桑心奶茶後。

女高中生跟她朋友興奮的說:ㄟ!妳看有插圖耶!好可愛唷!

後來我就這樣一直畫到今天了。 

 

「TVBS報導截圖」

  我就拿著一支奇異筆一直畫,努力畫,不停畫,畫到有一天,有一位女大學生幫我寫了一篇桑心奶茶的評論到大學的知名論壇裡的美食板,那就是「Dcard」。%E6%9C%AA%E5%91%BD%E5%90%8D

「就是這一篇Dcard」


 沒想到這篇評論的共鳴非常強大!大學生開始認識茶仙,大家開始詢問茶仙在哪裡?就連google地圖也特地來幫茶仙設立定點。

記得那天google的專員這樣說:老闆你好,我們能幫茶仙設立定點?

我疑惑的問:你們是誰?

Google專員:我們是Google地圖。

我不解的再問:為什麼你們會突然出現幫我設立定點?

Google專員:因為我們在大學網路的Dcard上看到大學生們一直討論茶仙,很多人都想知道茶仙的位置,所以公司派我來幫你們設立定點。 

 

「太神奇了!我的店竟然有定點!」 

 

「google 還寄了一封完成設立定點的信給我。」


  那天後茶仙就開始一連串的奇蹟一一呈現,短短三個月就在Dcard爆了30幾篇評論,還有很多大學生都說:茶仙是「月經文」。這我也見怪不怪了。

不過在這裡我真的很誠懇的謝謝你(妳)們幫我用心的寫評論讓大家看到茶仙認識茶仙,郭鴻翔我真的跟你(妳)一鞠躬謝謝。


  茶仙的鮮奶用量非常大,很多補習班的學生都很喜歡茶仙的奶製品,大家都說好喝,奶味很夠,因為我選用品質穩定的高大鮮乳。

直到桑心奶茶爆發後,鮮奶用量更離譜,一天有時還需要麻煩送鮮奶的大哥補三次才夠用,桑心奶茶做到我右手的中指跟食指都起水泡之後就長繭了。

鮮奶大哥都開玩笑的說:我每天送這麼多店家的鮮奶全部加起來的用量,有時還無法贏你茶仙的一天用量。


  我真的很努力很用心在茶仙的每一個細節中,每天瘋狂似的工作,忙到沒時間吃飯,最諷刺的是,就連口渴也沒時間喝口茶止渴,什麼叫做「做到內褲鬆掉」我也體會過了,常常回到家,內褲都是滑到剩一半,雞雞都差點跑出來。

記得「肉圓朋友」曾驚訝的說:我真的很佩服你,你可以一個人同時做四個人的工作,你已經用到「僅崩」了,真的沒辦法再多做什麼了,因為我也曾在飲料店工作過,所以我知道。


  記得去年暑假茶仙每天門庭若市,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生意興隆啊,每天下班收完店都累的像條狗一樣,記得有一晚我累到臉部都沒表情了,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個公車站,我停靠在那,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我望著夜空,腦子裡猶如幻燈片般的閃過所有辛路過程,這也是我第一次流淚,我擦不乾我的眼淚,我所有的努力得到了第一個成就,於是我就在那個地方哭個爽快,我把我這一年的委屈通通都發洩出來,之後再獨自騎車回家。


  好景不常,因為我面臨了每年一度的缺奶時期,鮮奶大哥也幫我找到一支濃醇香的鮮奶,於是我拿來試泡飲料,覺得味道沒跑掉後來便答應了換奶一事,哪知道這支鮮奶的品質不穩定有時濃有時淡,甚至有一批鮮奶還是苦的,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不可能每罐都打開來試喝,直到我開始看到網路上的負評,開始說茶仙的鮮奶茶都水水的,根本不是大家所說的那樣好喝真的很失望,一開始我還很納悶,都加到200cc了還水水的,怎麼可能?


  到了公司我打開了鮮奶一試,哇!大事不妙!難怪被負評,怎麼鮮奶的濃郁都不見了?我拿起電話立即要求換回鮮奶,若換不回鮮奶我就要再找品質更好的,我不能讓我客人失望!於是鮮奶大哥迫於壓力又幫我換回高大鮮奶,直到今天。


  我是一位會認錯會改進的老闆,我從來不會裝傻帶過,每天晚上我都會花一小時看客人POig,我要關注客人喝完飲料的心得 ,接受所有的批評指教,然後馬上改進,甚至跟老弟們討論改良。


  我知道很多客人千里迢迢的來茶仙嚐鮮,也知道很多客人都對飲品很失望,不過,今天你們若知道其中事由,你(妳)們還願意再給茶仙一次機會?

  

  在我生意很不穩定很不理想時,我真的很害怕,有時站在吧台前腳還會發抖,我的笑容背後埋藏著很多辛酸與膽怯,當我害怕、失落、孤獨、寂寞時⋯我都會自己站在吧台前靜下心來看著自己飲料杯子的背面,上面印著「天無絕人路」,此時我又會再一次站起來,擦亮盔甲,堅守崗位,為了生活、為了心愛的人,我必須要勇敢我必須要撐下去!  

 

「這句話是我一生的信念。」


PS:我要將這篇小說獻給所有在社會上,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為了理想而努力奔波勞碌工作的所有人,當您們在工作上遇到氣餒與失落時,起記住「天無絕人路」。您們辛苦了!


⚠️茶仙飲料很營養茶仙小說不營養⚠️

#你們喝的不只是飲料,你們喝的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鴻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