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黑金鮮奶茶算是我們茶仙最經典的奶茶了,我都知道喝完牙齒會黑黑的,我也知道嘴唇也會黑黑的,甚至連隔天早上出來的便便也會黑黑的😆反正就是因為它的味道跟顏色夠特別也夠獨門,所以大家才會那麼喜歡黑金鮮奶茶這一杯飲料。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招待的飲料都喜歡用黑金鮮奶茶?其實我就是很單純的想法,招待60元的奶茶比較有誠意,而且顏色也很吸睛,很多外來客看到茶壺裡倒出黑色的飲料,基本上都會被吸引過來。 

 

「就是左邊這一杯黑金鮮奶茶。」


  其實黑金鮮奶茶是有一個很心酸的插曲,一開始的黑金鮮奶茶其實真的不是黑色的,它跟一般的可可奶一樣也是咖啡紅的顏色,可是為什麼會變成黑色?這其實是有原因的,讓我們看下去吧⋯


  2015年的那個暑假,剛開始試賣營運的茶仙每天開門就是一推人湧進,(因為全部半價,而且也沒有限杯數,也完全沒有要求任何打卡或分享的要求)那時我真的快累倒了,一個人必須搞定所有裡裡外外的事務,現在想起還真的挺變態的,若要我再回去當初。

我真心的跟你們說:我!才!不!要!勒! 

 

「當時試賣期間的照片。」


  那年夏天真的很熱,我的衣服褲子也因為汗水而濕透,內場悶熱流汗,外場搖飲料出力也是噴汗,我甚至體會到密室中暑的感覺,不過那段日子真的讓我練就了一種獨特的技能,那就是對悶熱無感,我真的對悶熱已經免疫無感了,我自己也嚇一跳。(熱到神經壞死?)

所以我常會問老弟們:你們若感覺太熱要說,因為我真的感覺不到悶熱,我已經不算是正常人了。


  當時因為可可粉用完了,而且我也忘記了我當初到底是買什麼可可粉,於是我就親自去廠商那挑選可可粉,可是每一款都不能夠打開來看,因為它們都包好了,所以我有點像是在賭一樣,當時的我一心只想用好的材料,只想呈現最好的飲料,於是我看到一款最貴濃度又最高的可可粉,當時身上的資金真的很吃緊,(每天真的都面臨快倒閉的狀態)於是我就決定要好好賭一把看看,結果買回公司後打開一看,哇靠!怎麼都是黑的!怎麼辦!?我輸了!根本不是之前的可可粉,可是身上真的沒什麼資金可以再買材料了,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賣下去了! 

 

「當時資金真的都沒有,幸虧之前做吉他老師對學生還不錯,大家聽到我開飲料店後都紛紛前來幫忙,還用專業的相機幫我拍攝,真的很感動。」


  當時的我對飲料真的是門外漢,我的比例都是用感覺去斟酌,客人點黑金鮮奶茶,我就是直接拿湯匙搖一匙再倒入鮮奶與紅茶跟冰塊然後直接用雪克杯用力搖晃,(不騙你們,我當時還搖出側腹肌!)然後打開裝杯封膜,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賣出去,心想客人買的開心又沒意見就好,當時真的賣的不錯。


  好景不常,試賣半價期間一過,馬上面臨門可羅雀的窘境,茶仙門市瞬間冷卻,連半隻蒼蠅都沒有!真的有也偶爾來個一、二位,比起前幾天的壯觀場面,如今真的是⋯唉~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會發抖,因為我每日面臨的是一疊一疊的帳單,(可以回去看看桑心奶茶那一篇小說)又必須扛起所有家計,那時壓力真的好大!

當時我真的很想要大聲喊:拜託你們可不可以來買一杯飲料救救我!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回想從前的慘狀,有時都會寫到雙眼泛紅)

不過我跟自己講「天無絕人路」,只要我活著還在喘氣,雙手雙腳還能動,我郭鴻翔絕不放棄任何一絲生存的希望。


  雖然沒有客人,但沒關係,我開始專心來計量所有飲料的比例!於是我每天就慢慢校正每一杯飲料的味道,直到我認為"這杯好喝"才能安心的出售,所以後來還得到"茶仙無地雷"的稱號。


  可是黑金鮮奶茶最後演變到最好喝的口感,其實是一位雄中生幫我校正完成的。

讓我們掌聲歡迎雄中生"張浚豪"法號「龜頭人」👏👏👏 

 

「我與張浚豪的合照。」

為何張浚豪要叫龜頭人?其實真的無解,我問他為什麼?

他就是一直說:阿我就是龜頭人,龜頭人就是我。(語中帶有強烈的自信與驕傲)

龜頭人出現時還會搭配另一位雄中生,(就像幹話王出現然後吳柏毅不久後也會出現)老實說我到現在還記不起他的名字,不過他長得很像小叮噹卡通裡的「小夫」,於是我就都叫他小夫,此時小夫就會摸摸龜頭人的頭,然後龜頭人就會一直亂吐口水,所以小夫的出現就是要幫龜頭人~嗯~我就說到這裡就好了。(小夫~我已經很努力找機會讓你登場了,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我與小夫的合照。」 

後來我才知道,這真的是無解,單純就是他個人偏好,喜歡這樣的器官稱呼,現在想想~也好啦😞老弟們開心做大哥的也只能笑笑啦😊


  龜頭人對飲料的製作還蠻有興趣的,常常會獨自一人站在茶仙的吧檯亂研發一些不是很好喝的飲料。


  有一晚龜頭人拿著一杯黑金鮮奶茶跑來跟我說:翔哥~其實熱水化開黑金粉再直接加入鮮奶接下來再加入冰塊跟紅茶,這樣子味道才能完全融合。

當時我就順手喝了他手上的那杯黑金鮮奶茶,哇靠~一喝下去果然完全融合恰當好處,從此以後黑金鮮奶茶就越賣越好,到最後就變成茶仙最經典的奶茶了!而且你們知道嗎?茶仙一開始整間店的顏色其實是黑色的,所以黑金鮮奶茶真的是茶仙最值得拿來招待的飲品。 

  

「一開始是這樣的,之後才慢慢變成急凍灰的顏色。」

#茶仙這杯我無愧

#茶仙小說不營養茶仙飲料很營養

#茶仙出奇葩藴育幹話王

#你們喝的不只是飲料你們喝的是故事

#茶仙拯救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鴻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